校党委巡察组对人文学院党委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评估验收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75

1124日上午,校党委巡察人文学院党委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估验收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江出席会议,校纪委办、组织部、巡察办相关同志以及人文学院领导班子、院党委委员参会。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宋波主持会议。


 

校党委巡察组听取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政关于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朱政谈到,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人文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方案举措,落实每项任务的牵头领导、责任对象和整改时限,精准定位、靶向发力,既拿出“当下改”的具体举措,又构建“长久立”的工作制度,使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同促进、共提升。根据巡察组反馈的6项问题,学院制定了35项整改举措,完成率100%,并就每项措施的具体整改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查清华作进一步补充交流,他谈到,巡察整改没有终点,学院班子应带领全院师生上下增强思想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对标群众期盼,正确处理好“浅与深”“点与面”“隐与显”三对关系,努力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工作,在全院上下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张叶江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强调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并就如何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学院党委要在整改过程中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的作风;二是要不断巩固强化整改成效,持续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学院党委要深刻认识到,有些问题的整改需要长期坚持,要有“跑马拉松”的毅力,多从思想、制度、管理等层面做好整改“组合拳”、打好整改“持久战”;三是要不断密切联系群众,持续提升治理成效。人文学院党委应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联系群众,注重调查研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和治理成效。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将把这次的巡察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过程,通过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巡察整改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