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吉尤姆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解密西非地区形势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135

619日下午,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法律与政治科学学院吉尤姆(Guilluaume MOUMOUNi)博士应邀做客人文大讲堂,为师生带来了名为“西非地区形势与中国——西非合作”的讲座。讲座在文苑楼708室举行。

吉尤姆(Guilluaume MOUMOUNi)博士首先介绍了西非的整体情况。西非是世界上遭受殖民侵略和剥削最长的地域之一,长期的殖民统治给西非人民造成极大的物质和精神上的创伤,在二战结束后,该地区掀起民族独立运动高潮,众多殖民地国家获得独立,开始致力于发展经济,这其中就不乏与中国的合作交流。接着,吉尤姆(Guilluaume MOUMOUNi)博士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对西非的援助情况,其中包括了与西非人民一起抗击埃博拉病毒,在马里、几内亚的投资等等。最后,吉尤姆(Guilluaume MOUMOUNi)博士强调,中国是发展中国家,非洲多是欠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双方恰好可以充分互补。中非双方有传统友谊,合作基础好,彼此之间没有重大战略分歧和冲突,这决定了双方可以比较容易地提升双边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