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光华”古文献学研究生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371

1130日,由我校古籍整理研究所承办的第八届“光华”古文献学研究生论坛于文苑楼成功召开。“光华”古文献学论坛是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以及我校古籍研究所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首次打出了“以文会友,以言成众”的口号,共计四十一篇论文提交后集结成册,研究领域涉及文献学、文字学、文学以及史学,研究时段上至先秦、下达民国。



论坛历时一天,六十余位硕博士积极参加。开幕式由我校古籍整理研究所钟翀教授主持,我校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张剑光教授、复旦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陈广宏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顾宏义教授分别致辞。之后,四十余位研究生以大会发言或小组讨论的形式交流了各自的科研成果,从广度和深度上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研究水平和研究能力,以及多学科融合的学术发展新动向。经论坛组委会评议,决定授予我校孙昌麒麟论文二等奖,我校熊润竹和陈宜楠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