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防诈骗”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54


为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1027日晚上6点,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五教B312,人文学院诚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王淑敏警官为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了以“象牙塔中说防范”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王警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学生遭遇校园诈骗的情况,强调了开展“防诈骗”讲座的必要性。之后,列举了校园诈骗案的几种常见类型,并针对受害人心理进行了详实的分析,以身边真实案例警示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讲座中,警官们现场教授了同学们几种防骗技巧,呼吁同学们将个人财产安全铭记在心,理智、成熟地应对各种事件。

王警官的讲座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网络诈骗常见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当前网络诈骗的特点。同学们通过讲座增加了防诈骗知识,增强了防诈骗意识,提升了防诈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