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成果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17

我院宋莉华教授近期在《中国社会科学》2018年第10期发表3万字的长篇论文《西方早期汉籍目录的中国文学分类考察》。该文是宋莉华教授2017年以来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古典小说西传文献整理与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文章从西方为汉籍编目时引发的各种问题入手探讨中西文体概念、文体分类、文学观念的相互碰撞、磨合与影响,不仅对中西文学批评史、文体学史有重要推进,也对近代文学研究、比较文学研究等多个学科领域具有跨学科的意义。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古典小说西传文献整理与研究”,旨在对中国古典小说的西传进行大规模、成系统的整理和研究,呈现数百年来中国古典小说西传的轨迹,描绘中国古典小说在中西时空交汇点上呈现出的多姿多彩的文学交流图景,及其对世界文学的有益滋养和独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