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安福教授的书稿入选2017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101

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我院张安福教授的书稿《环塔里木历史文化资源调查与研究》和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朱恒夫教授的书稿《中国戏曲剧种发展史》入选2017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今年《成果文库》共申报426项,有39项成果入选,其中上海3项,我校就斩获2项。这也是我校继2012年度和2013年度后,成果再次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我院张安福教授的《环塔里木历史文化资源调查与研究》书稿,对环塔里木区域内的历史文化资源展开全面系统的调查和整理,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对照文物普查资料,形成目前第一部对汉唐时期系统出土文献、城址烽燧、墓葬遗址、宗教遗址的信息资料数据库,成果图文并茂,内容详实,便于检索使用;同时,系统调查和研究环塔里木地区的历史文化资源,对于弘扬西域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进而推进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建设和增强中华文化的生命力与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