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周边国家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97

830日至31日,由我校光启国际学者中心和华东师范大学周边国家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中国周边国家研究——“朝鲜半岛危机:历史与现实”学术研讨会在外宾楼举行。副校长高建华教授,校学位委员会主任苏智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周边研究院院长、我校特聘教授沈志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于洪君教授、我院院长陈恒教授以及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延边大学、山东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东洋学园大学、南京大学的近二十名专家学者进行了研讨,《解放日报》《文汇报》《社会科学报》,澎湃新闻,商务印书馆等媒体、出版社共同参与。

本次研讨会就“韩国与朝鲜”、“美、日、俄与朝鲜”、“中国与朝鲜”三个分论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各位专家研究的侧重点不同,通过研讨,相互汲取,加深了对朝鲜半岛问题的认识和研究。

会议闭幕式上,沈志华教授作总结,他认为,本次研讨会主旨为“我们从学术上、学理上提供一个认知朝鲜半岛问题的基础”。社科处处长马英娟教授在最后的发言中展望“这次研讨会的成果不仅仅会深入关于朝鲜问题的研究,更希望本次研讨会对中国的外交战略产生积极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