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古典小说西传文献整理与研究”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260

912日,我院中文系主办中国古典小说西传文献整理与研究学术研讨会。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外国语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讨论。会议由中文系主任宋莉华教授主持,我校社科处处长马英娟教授致开幕辞。

本次会议主要涉及中国古典小说翻译文本、翻译理论研究、中国古典小说翻译史回顾与梳理、西文期刊与中国古典小说的传播研究、西文出版机构与中国古典小说的传播、海外所藏珍本中国古典小说研究、西人所编中国古典小说书目研究、中国古典小说在西方传播的其他问题研究等议题。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李国庆教授、福建师范大学葛桂录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高玉海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燕副教授、台湾中研院李奭学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曾文雄教授、浙江外国语大学赵红娟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唐均老师、我校外国语学院丁大刚副教授、谈剑明老师以及我院宋莉华教授、宋丽娟副教授、田洪敏副教授在会上作了精彩发言,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国家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负责人刘耘华教授、朱振武教授参与论文评议,我校资深教授孙逊先生对会议进行总结。我院赵维国教授、刘永文教授、张灵副教授、卢逸凡副教授、林惠彬博士等也参加了此次会议,还有山西师范大学等校外学者前来旁听,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