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园安全防范教育讲座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79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10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徐汇校区霞棐剧院举办了“防范校园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的张晓帆警官作为主讲嘉宾,学院本研近300位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重来主持。



张晓帆警官分别从“什么是网络诈骗”“网络诈骗蔓延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网络诈骗”三个方面进行了展开,强调没有稳定收入的大学生是容易受骗的群体。他结合近期重点案例对一些典型的诈骗术进行了解析,并介绍了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诈骗、退货退款诈骗、冒充亲朋好友诈骗、网络非正规平台诈骗及裸聊诈骗等诈骗技术。张警官还概括了网络诈骗的共同规律以及常见诈骗防范提示,给出“防电信诈骗十守则”以及被骗后反制约补救措施。讲座中,张警官反复提醒同学们“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涉及转账等钱财情况就是诈骗!



安全千万条,防骗第一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校园诈骗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认识,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希望所有同学能将所学知识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普及,共同学习,慧眼识局,谨防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