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准备全面动员——人文与传播学院启动校第七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动员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7-09-17浏览次数:170



2017915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在文苑楼602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校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精神,专题部署校党代表推选工作。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康贤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戴冰就校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校党代会代表的条件、党代表的名额、构成及分配原则、党代表产生的程序及步骤、工作要求等作了具体部署,会后,各党支部将于920日之前完成党支部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暂行条例》、《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暂行条例>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有关规定,本届校党委的任期已经届满,将于2017年下半年召开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校第七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的精神,学习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和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5年学校发展的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带领全校的师生员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水平,为把学校早日全面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召开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党代会的重要基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各支部要把好“参与关”,推荐工作要从基层做起,从普通党员开始,有效的保证广大党员在整个选举工作中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要把好“人选关”,确保推选出来的代表是全校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要把好“程序关”,确保产生的过程符合规定,注重工作的规范性;要把好代表资格的“审查关”。    


按照校第七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会精神,学院党委前期就我院出席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日程安排、用于推选的准备材料、选举工作团队等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共识,并拟定于20171023日周一下午445分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西部球类馆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我院出席校党代会的代表。



据悉,学院党委已于916日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大会,并对全体新生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测试,确保了党代表推选工作在研究生新生支部中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