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组织观摩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90


 1121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文化产业管理、档案学、社会工作)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34会议室开展了“践行教师使命,培育时代新人”——课程思政助推教师党员岗位创建主题党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鹏以及来自兄弟学院、单位的书记、副书记、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近20位老师观摩了此次组织生活。本次支部活动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元主持。




会上,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就岗位创建情况发言。课程思政岗教师代表李丽娜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就如何融入价值引领,提升课程价值作介绍。她谈到正是课程思政的探索让她逐渐找到了以公共价值和社会责任为主的课程理念,她努力将这种价值理念融入课堂教学,带领学生创作更多备受好评的作品。社会服务岗党员陈蓓丽介绍了她带领学生参与“青海海东洲藏民服务工作”项目,帮助当地藏民降低了雪盲症病、寄生虫病的发病率。她希望努力通过项目,推动学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提高对社会的关怀与关注。科研岗教师代表吕元智谈到他十五年如一日的坚守科研岗位,带领好团队,取得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创新成果。在面对困难时,他积极应对,明确定位,整合科研优势,加强协作,直至攻克一个个科研难关。


会上,2018级社会学党员窦心妤以《甘肃省玉门市市区基础教育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和培育研究》为题,介绍了她在导师的指导下,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深入玉门开展调研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支教活动。课程思政岗教师代表冯猛对窦心妤的发言作了点评,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的体验让他感到愉悦,他坚持开展读书会,努力做好对学生的价值引领。他认为,新时代党员教师的定位就是要做好学生引路人,为学生增能力,促成长,使学生一生受益。


党员代表张会超老师结合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作题为《认真学习高校教师新要求,努力贯彻铸就新时期优秀教师》的发言,向与会老师着重介绍了新时期教师应该明确的职业规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应该成为教师们共同的目标。


会上,支部书记王元带领与会教师回顾了今年年初上海教育电视台拍摄的《上师大人文学科种好思政“责任田”》短片,并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宣读了岗位创建承诺书,之后,支部党员在承诺书上庄严签字。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在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召开两周年之际,教工第二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既回顾过去工作,更展望未来发展,很有意义。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的岗位创建行动根基实、站位高、感悟深、着眼准。如何以“教学和科研”为中心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发展,是我们未来开展工作的方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鹏作点评。他肯定了此次主题党日工作能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与教学科研密切结合,凸显了党员教师的作用,实现了育人实践和师德建设相统一,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支部精心设计活动内容,找准切入点,发挥主题党日的应有的成效。


2016年以来,根据校党委要求,学院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了岗位创建行动。党员教师们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创先争优,发挥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此次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上一轮岗位创建行动的总结,又开启了新一轮的创建行动。教师党员岗位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重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