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举行师生党建“三结对”仪式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34


1020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师生党建“三结对”仪式在文苑楼408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导生团代表、组织员和辅导员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主持。

朋辈导航,服务新生促成长。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姚潇鸫为2021级研究生导生团代表颁发聘书。研究生导生团团长刘纪远汇报了导生团在2021级研究生迎新活动中的工作情况,分享了导生工作的收获,也表达了要努力将共识化为行动,将承诺变为现实,不忘初心、肩负使命继续为学院学子服务。

师生联建,互促共学“传帮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珏岷宣读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结对名单。学校样板党支部、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党支部支部书记刘丝云从支部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党内组织生活、志愿服务等方面回顾了支部建设过程,分享了与退休教师支部结对共建成果,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与结对支部“共学习、共发展、共实践”,努力建设成“政治氛围浓、师生服务好、堡垒作用强、推动发展实”的示范性学生党支部。

落实责任,注重实效强功能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政从支部共建的意义展开,围绕三个和数字有关的概念,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师生党支部联合推进“我为群众解难题”活动,关注师生的难点痛点问题,确保难题真正解决,实现“1+1=0”;鼓励大家在结对过程中夯实工作基础,积极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保持“1+1=2”;号召同志们在师生党建联动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发展,共建共进,突破“1+1=X”。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单虹宣读党委委员与学生支部结对名单,学院党委委员为结对支部支书赠书。

   凝心聚力启新篇,结对共建增活力。人文学院将进一步织密师生“党建共建网”,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师生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