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心田,听心声,从“心”出发 ——上海师大人文学院为2021级本科新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13


2021924日上午8:30,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于奉贤大剧院举行,学院2021300余名本科新生参与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吴玮老师主讲。

讲座之前,为了营造轻松氛围,帮助同学们放松解压,吴玮老师让新生们互相捶背放松,同学们互动积极,现场的气氛渐渐地活跃起来。

在讲座中,吴玮老师分别从“什么是健康”“心理健康的定义”“心理危机的判定”“心理咨询是什么”和“我们可以从哪里寻求帮助”五个方面与同学们共同探索了心理健康这一话题。吴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重点分析了心理健康的七个标准,鼓励大家在建立大学思维体系的同时也要学会与外界交流接触,更好地去了解和探索自我;讲座立足大一新生常见的新生适应、亲子分离、同伴关系、专业认同等内容,引导大家在出现心理问题时主动以心理咨询的方式寻求心理帮助,努力实现美好人生。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旨在新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新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帮助新生们解决身心发展过程中可能碰到的心理问题。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对新生心理委员的教育培养工作,深入新生群体,及时发现问题,助力大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