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法租界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200

1020日至21日,我校都市文化研究中心、光启国际学者中心、人文与传播学院及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史”创新型学科团队联合举办 “从巴黎到上海——第三届上海法租界史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在光启国际学者中心1103室举行。


上海法租界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创办至今已历时五年。在中法两国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共同努力下,这一会议已逐渐发展成为一个集近代史、城市史、中法关系史、中西文化交流史及域外汉籍整理于一体的多学科、综合性学术交流平台。


本届会议议题丰富,围绕上海法租界史、法租界的史料与文献、法租界的城市空间、法租界的都市生活、法租界的法律与法制、法国化城市与国际关系史研究等议题举行了6场专题研讨。会议共有来自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0余名学者和研究人员参会,提交论文26篇,进一步推动与深化了中法关系史、中西文化交流史及上海城市史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