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人文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与学生支部结伴寻访红色场馆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17


近日,人文学院退休教工第一、二党支部与结对学生支部分别赴龙华烈士陵园、陈云纪念馆,以老青共学的形式接续红色火种。

530日,退休教工第一党支部与结对学生支部一同前往龙华烈士陵园,通过寻访红色场馆来感悟先烈精神、回首初心使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走进龙华烈士纪念馆,翻开那段峥嵘岁月的篇章。照片中一张张年轻的面庞昂扬着革命的斗志;弹痕累累的羊毛背心映衬出青年伉俪的革命爱情;生锈的镣铐、锁链唤醒了无数宁死不屈的英魂;舞蹈与全息投影的完美结合映射出二十四烈士的英勇气势。大家被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深深鼓舞着,纷纷表示要通过师生共学,发扬好红色精神……

62日,退休教工第二支部与结对学生支部、2018级本科学生支部参观青浦的陈云纪念馆。在馆中,大家近距离参观了陈云同志的手迹琵琶、曲谱等,对陈云同志的生平和对新中国的贡献进行了深刻的了解和学习。陈云同志在革命时期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断奋斗,在新中国建设时期为了国民经济而出谋划策,他的求真务实的作风以及勤奋学习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志们。


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互相交流,拉进了学生党员和老党员之间的关系,老同志们激动地和学生党员们诉说着当年的入党故事、革命故事,学生党员们在老青共学中纷纷表示要努力承担起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责任,不断涵养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