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促就业,全力护航稳毕业 ——人文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10


保证毕业年级相关事宜的有序推进,202151818:00,人文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年级大会在腾讯会议举行。人文学院2017级辅导员朱倩云、张玲以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人文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玲主持,通过“手把手”指导实现“点对点”精准对接,为毕业生指明就业方向,明晰毕业流程,激励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方法和充足的准备迎接毕业大关。

精细准备,理清就业所需材料

会议伊始,辅导员朱倩云老师对就业协议书进行了详尽介绍,强调了就业协议书这一应届毕业生就业保障的重要性,并且列出协议书的填写注意事项。随后,朱倩云老师又对报到证的作用和分类、办理流程、进沪就业通知单的办理流程一一进行解释,呼吁毕业生重视就业重点材料,保障自身权益。

辅导员张玲老师首先就灵活就业与就业单项奖学金申请问题进行介绍,讲解了灵活就业的分类和各自所需的申请材料,并提醒同学们在规定时限内申请就业单项奖学金,提出对同学们积极把握就业机遇的期冀。

精准匹配,落实团组织关系转接

张玲老师强调团员们应当及时与各自的转入组织联系,做好自己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并以流程图的形式详细展示了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办理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提醒团员们准确填写转入组织名称,保证团组织关系的顺利对接,维护团员身份。

精确回复,明确毕业相关问题

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如宿舍清宿时间、毕业照拍摄与毕业典礼安排、优秀毕业论文评选等。辅导员老师针对以上问题给出了精确的答复。最后,辅导员老师提醒同学们关注班级群中的就业信息、毕业流程相关通知,鼓舞毕业生们以积极的身心状态面对毕业挑战,以昂扬的步伐从学校踏入社会,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