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原校党委组织员王敏如同志向人文学子讲述入党故事、共话入党初心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25

4月23日上午,人文学院四月“人生导师”沙龙在徐汇校区东部园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学院邀请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原校党委组织员王敏如同志作为主讲嘉宾,以《我的入党故事》为题,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入党初心。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担任主持。



沙龙伊始,王敏如老师以一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表达了她重返讲堂的激动心情,顿时拉近了和在场青年学生们的距离。王老师回忆了20岁那年递交入党申请书时朴素单纯的入党初心——“活着,是为了使别人更美好”,并深情地表达了56年来入党初心未曾改变。接着,王老师结合党务工作实践,讲述了自己通过不断的学习,进一步净化和升华了入党的动机,并展示了自身逐步将个人的初心内涵与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高度契合的过程。王老师强调,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守入党初心。人生是一条掺杂着顺境、逆境、考验和诱惑的道路,王老师用切身经历与身边同事的感人事例生动地说明了这一点,并告诫年轻的朋友们要明辨是非,心中充满正能量,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坚守初心。



申请入党是一辈子的抉择,也是一辈子的承诺,容不得后悔与放弃,“使别人过得更美好”的信念是这种抉择与承诺的最佳结合点。将近耄耋之年,王老师依然精神矍铄,她坚信,“共产党员”这个称号不会退休,她希望能与青年朋友们永远手牵手、肩并肩、心连心!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初心与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正是阳光般的存在。沙龙中,同学们几度被乐观向上的王敏如老师所打动落泪,不少同学纷纷表示这是最难忘的一堂党课,大家在一名老共产党员的身上看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心、信念和信仰,进而审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年轻的党员朋友们将紧紧握住初心与使命的接力棒,在飞速前进的时代中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