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第三轮第一批巡察工作反馈会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57

  4月28日下午,校党委巡察人文学院党委工作反馈会在文苑楼二楼礼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江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政代表党委作表态发言。会议由校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宋波主持。



  在召开反馈会之前,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并审定了巡察组关于巡察情况的报告,充分肯定了本次巡察工作,强调一定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张叶江指出,在进驻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运用多种巡察方式,广泛听取师生员工、职工意见,深入了解和查找问题,形成了一份客观、全面的“政治体检报告”。希望被巡察单位党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担负好落实整改工作的政治重任,以整改实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庆祝建党百年交出满意答卷。



  张叶江代表校党委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被巡察单位党委要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各方面,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要有“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利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建立整改“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被巡察单位党委要充分发挥“火车头”效应,引领带动整改工作在正确轨道上既快又稳的行驶。要制定好整改方案,建立起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制定有针对性、科学性和前瞻性的整改举措。要有“绣花的功夫”,落细落小、从严从实,精准发力、真改实改。要把握好整改节奏,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于5月下旬完成集中整改。三是注重改革发展,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要增强全局观,树牢“全校一盘棋”的意识,使整改过程成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整体工作全面发展的过程。要推动建章立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着力补齐短板,构建管长远、治根本的规章制度。要提升治理成效,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联系群众,注重调查研究,自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巡察组组长刘晓敏从总体评价、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方面做了反馈,希望被巡察单位党委能够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正视发现的问题,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



  巡察组成员,巡察办人员,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职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