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接好力,送我上青云 ——人文学院举行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08


帮助人文学子更好地了解考研相关政策、信息及基本流程,2021421下午13:00,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于奉贤校区科技楼B401报告厅开展“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考研专题讲座。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张虹担任主讲。

首先,张虹老师阐述了有关考研的几个基本概念,她提出,应在综合考量个人兴趣和未来发展的基础上,确立考研目标;要明确往年所报考专业大致的复试分数线,了解各校自定分数线的专业、报考人数以及实际录取人数等信息。在获取有关信息方面,张虹老师提供了几条途径,包括借助网络媒体,联系招生单位咨询联系人,询问导师及在校研究生等。

最后,张虹老师考研流程与考研复试的内容和形式进行简要介绍。她强调,考研看中平时的积累,同学应多关注专业书籍,对时间也应有详细的安排和计划。同时,她也指出,考研不是唯一的、必须的选择,同学们应当放平心态,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成功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认清考研利弊未雨绸缪早做准备,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收获圆满的大学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