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入党答辩会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35


为及时考察发展对象培养情况,严格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强化入党教育、考察和监督环节,人文学院九场入党答辩会在202147日、9日、14日于徐汇、奉贤两校区分别举行,共88名发展对象参与答辩。上海师范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邵雍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党员教师崔露什、吴佩炯、温珊珊、鲁承发、张蕾、徐樑,学院办公室主任任荣以及本研各年级辅导员参与答辩会并担任答辩小组评委,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和团员群众线上线下列席会议。

会上,答辩会主持人对答辩流程和具体要求作简要介绍。发展对象分别从对党的认识过程、入党动机、日常表现、主要优缺点以及努力方向五方面进行自我陈述,并从题库中抽取两道党的基本理论知识题和一道时政题进行回答。之后,答辩小组成员根据答辩对象的材料和现场答辩内容进行提问并提出建议与期望。答辩同学为本次答辩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在答辩过程中较好地展示出了入党的坚定决心以及作为青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着提升发展党员质量,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答辩小组成员结合答辩对象平时的实践表现、入党动机转变过程、剖析不足的情况以及答辩会上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经答辩小组评委讨论,两场答辩会共 85名答辩对象通过答辩考核进入下一阶段培养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