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现代理论探索与艺术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31

929日上午,跨越时空的创造:别现代理论探索与艺术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无形画廊前厅顺利开幕。副校长陈恒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上海市美学学会荣誉会长、前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复旦大学中文系资深教授朱立元,清华大学比较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拉丁美洲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王宁,上海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国家社科规划文学学科组成员、李商隐研究会副会长陈伯海,别现代理论创始人、上海师范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所和文艺学学科负责人王建疆教授,美国中国别现代研究中心CCBMS)主任、美国佐治亚州西南州立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史教授基顿·韦恩(Keaton Wynn)等专家学者以及艺术家共12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教授李平主持。开幕式分为:别现代系列图书发布揭幕、此时此刻:别现代·中国全球别现代艺术作品巡展首展揭幕两部分。



开幕式后,“跨越时空的创造:别现代理论探索与艺术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大会围绕“别现代理论国际前沿对话”、“别现代与当代艺术理论探索”、“别现代理论与评价”、“别现代与文学理论”等十二个专题进行大会发言讨论,深入探讨别现代理论与艺术的形成和发展以及国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