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503

2021121日上午,人文学院在文苑楼909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班子参加会议。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恒、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研工部副部长张益、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夏洁出席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政主持。



会上,朱政首先通报了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秉承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的原则,坚持发扬民主,通过发布《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网络问卷调查、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全院师生的意见建议。学院班子成员认真参与深化学习、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开展谈心沟通思想,进一步完善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充分的准备。



接着,朱政报告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一年来,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夯实主体责任,坚守使命担当;拓展服务效能,共谋改革发展,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有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随后,她代表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围绕年度民主生活会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针对查找的10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理论学习、党性修养、担当精神、履职能力等方面的原因,明确了用高质量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发展、用高质量整改回应师生期盼等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随后逐一开展对照检查,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会上,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严肃的批评,确保了民主生活会既有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互帮互助的真情。


微信图片_20210123105002


副校长陈恒在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作了点评指导,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主题,注重实事求是,查摆剖析到位,达到了统一认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他对学院领导班子做好会后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抓住建党百年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本领;二是要站在新时代背景下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围绕中心聚焦重点,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积极回应师生期盼;三是要加强顶层谋划,找准方向、提前布局,分层分类召开专题会议,列出专项整改清单,注重整改与落实相结合,建好建强人文社会科学高地,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最后,朱政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她对学校督导组和与会领导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充分运用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对照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立德树人,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发挥“头雁”作用,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强内涵、补短板、促改革,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推动校院新一轮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