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国家重点学科成功举办科研项目申报指导会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267

202113日,上海师范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指导会成功举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3日上午8点,项目申报人和国家重点学科的部分师生以及外语学院的部分教授和博士齐聚文苑楼1405,聆听来自线上的以国家哲社项目会评专家为主的八位教授的精心指导。会议分为上下两个半场,每个半场安排四位专家对六位申报人进行逐一指导。


会上,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会长、《外国文学》评论主编陈众议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所前所长、现厦大外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陆建德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刘建军教授,浙江大学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中国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会长吴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编审、《中国文学批评》副主编王兆胜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文学评论副主编丁国旗教授,《当代外国文学》杂志主编、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杨金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大复印资料《外国文学研究》主编曾艳兵教授依次发言,对申报项目一一提出了中肯且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八位专家点评结束后,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随即召开了简短的内部总结会。在场的几位教授都做了发言,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获益很多。外语学院院长高航教授特别强调了这次论证会的强大阵容和专家们的热心和耐心。朱振武教授对本次指导会进行了总结,并与大家分享了他自己的申报经验。六位申报人都表示要认真修改,反复润饰,不断请教和交流,力争做好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