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各在职教工党支部换届选举暨“我的初心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55


 627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各在职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换届选举暨“我的初心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七个教工党支部新一届支委在教师党员们的投票选举之后全部产生。不少党员教师在支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对初心使命的理解与认识。



这天是学院教师党员赵文文的转正日,赵文文老师在转正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转正对她来说是一段新的征程。一年预备期很短,坚守初心却是一辈子的事情。她将继续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作为榜样,不断提升岗位本领,更好地为他人服务。


学院教工第一、第二、第七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教师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并参观了《点亮中国: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文物史料展》。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孟华老师感叹道,今天怀着崇敬的心情,再次来到一大会址,这青墙红砖的石库门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是我们党的根脉。瞻仰会址让我们再次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的深刻了解。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追求真理,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深深地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参观者。我们要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冯猛老师谈到,在内忧外患的艰难时势下,中国共产党历经伟大斗争,开创伟大事业,追求光明,探索出路,带领中华民族取得了辉煌成就,瞻仰活动恰好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写给牛犇同志的信形成共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好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朱颖老师讲到,一大会址展览中三分二十秒的多媒体短片浓缩了我党97年的光辉历史,冲击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党员教师们重温着手中的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张蕾老师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首要任务,只有时刻牢记我们党的“根脉”,才能切实做到心中有人民,并把“为人民服务”贯彻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



党员教师们在主题活动中纷纷表示,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党旗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