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研讨暨 2020辅导员年终考评工作会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317

11月27日下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研讨暨人文学院2020辅导员年终考评工作会在文苑楼904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朱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以及本研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前,辅导员们认真自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工作板块就方案的学习体会展开热烈讨论。《总体方案》进一步从根本上回答了为什么办教育、什么是人民满意的教育,具体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强调了在教育评价上要突出“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紧紧抓在手上。辅导员们分别从发挥好学院智慧老人公益服务工作室、领航宣讲团、融媒体中心、馨语心愿心理工作室、洄游文化工作室等多支队伍的协同育人作用出发,就如何进一步实现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无缝对接作了交流;并就评奖评优的规范化操作、师范生教育、辅导员工作细则、课程思政融合、红色文化寻访等作了深入的讨论。



会上,本研辅导员对2020年学生工作版块进行了总结回顾;开展了辅导员自评、互评工作。学院党委通过问卷星的方式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辅导员满意度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