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文苑印象”网络文化工作室举行新媒体运营指导讲座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35

20201118日下午,在文苑楼904室,解放日报编辑中心社交组负责人赵翰露老师受邀做客“文苑印象”网络文化工作室,为同学们作新媒体运营指导讲座。学院24位“文苑印象”网络文化工作室成员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主持。



活动伊始,陈重来老师充分肯定了“文苑印象”网络文化工作室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和网上舆论引导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对“文苑印象”公众号运营发展提出了要求。陈老师希望工作室的全体成员能紧扣热点节点,及时总结优秀的推文经验,认真打磨推送内容,用心用情打造网络文化宣传主阵地,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


解放日报编辑中心社交组负责人赵翰露就“品质与价值并不是流量的敌人”为题作新媒体运营心得分享。她围绕公众号“选题”和“编辑”两方面内容,以“上了热搜的张桂梅”“疫情选题,这些成为爆款”等为例,帮助同学们厘清事实,寻找真相,引领舆论,传播价值;传授技巧与方法,使同学们能从“读者们喜欢看到什么,期待得到什么”中寻找供给;她希望同学们在运营公众号的时候,能够不忘初心,守住底线,在追求流量的同时更要追求价值。讲座中,赵老师还和与会同学们作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文苑印象”网络文化工作室自运营以来,能始终坚持用研究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高校主流文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最近开展的2019年上海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工作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