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增友谊”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竞赛促学习、以学习促实干,2023年11月8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在徐汇校区西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学思想、强党性、增友谊”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校宣传部副部长傅昕源,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副院长孙珏岷,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辅导员、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振辉和研究生党员任思怡主持。

傅昕源作开场致辞。她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人文学院通过积极谋划,创新形式,开展的知识竞赛活动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希望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能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持之以恒、与时俱进,以赛促学、比学赶超,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人文学院29个党支部根据专业划分共计派出聚力先行队、集思广益队、勇攀高峰队、学贯古今队、学无止境队以及融汇中西队等6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1名教师党员、1名本科生党员和2名研究生党员组成。在正式比赛之前,参赛选手和观众席的拉拉队大声喊出自己队伍的口号,为比赛加油助威。

各参赛队伍积极团结、全心投入比赛,现场气氛既紧张又热烈。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运用日常学习的积累,积极参与到每一环节比赛之中,“有问必答”环节展现了扎实的政治理论积累,“你画我猜”环节进行了两两默契考验,“听歌识曲”环节,在红歌中回顾了党和国家发展历程;“风险推理”环节,体验了惊心动魄的比分角逐。通过四轮比赛的“PK”,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余颖携2021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戴越、学生生活园区第1党支部党员黄鑫雨和学生生活园区第19党支部党员赵宝洁,稳扎稳打、题题不落,精彩表现将现场彻底点燃,赞叹声在观众席中不断响起。

根据竞赛总积分,聚力先行队获得一等奖,集思广益队和融汇中西队获得二等奖,学无止境队、勇攀高峰队以及学贯古今队获得三等奖。潘黎勇为各支参赛队伍颁奖。傅昕源为本年度学习强国积分前10名党员颁发学习积极分子奖。孙珏岷为10位支部管理员颁发了优秀管理员奖。

潘黎勇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支队伍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选手们知识储备扎实、反应迅捷。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用“知识竞赛”学习方式巩固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探索更多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持续掀起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热潮,让大家真正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知识竞赛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考验,也是各支部党员精神风采的展示。人文学院师生党员将进一步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学习,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主动增强学习理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以奋发向上、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