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就业启航、促进职涯规划——教育行业校友分享会举行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310

2020年11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启航——教育行业校友分享会”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分享会由2017级辅导员张玲主持,2020届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毕业生、上海进才中学北校语文老师宋一帆,2020届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毕业生、松江七中历史老师岳增帅与2017届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专业毕业生、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语文老师许方怡参与分享。

此次分享校友的专业与就职背景涵盖了中文、历史专业与公办、民办学校,分布在浦东、松江和徐汇三个区,为有意从教的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资讯与指导。

宋一帆以浦东公办学校为例,讲解了各区招聘、入编考试的具体流程,又从心理准备、专业准备和身体准备三方面分享了入职准备经验。她提到,要熟悉了解教材与中高考试题,做好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调整好就业心态,做好入编、入职准备。

岳增帅着重介绍了松江区教师编制考试经验,强调了在求职过程中简历与面试礼仪的重要性。他提到,简历中的实习经历以及在大学里与从教相关经历务必要做好梳理与呈现,面试过程中也要注重个人礼仪,加深好印象。他鼓励同学们把握现在的实习时间,积攒经验,为日后成为真正的教师打下良好的基础。

许方怡与大家分享了民办学校的求职及工作经验,细心梳理了民办与公办的差异所在。她强调了个人教学能力、控班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提升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夯实专业基础、板书设计、文本细读以及备课能力等等。除此之外,她也为同学们分析了日后教学与行政两个方向的路径规划,鼓励大家在工作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困倦、困惑,但这都会成为自己日后的经验和财富,教学相长。

此次活动是“2021届毕业生就业启航“的第二场分享会,为更好地助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依托就业公众号、就业信息员队伍,实时提供就业资讯,后续还将坚持需求导向,为毕业生们开设简历制作、面试指导等分享会,实现精准就业指导,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