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信仰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 ——人文学院举办2023年新生党章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8

为引导入党申请人自觉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1018日下午,人文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新生党章学习小组。本次党章学习小组围绕“凝聚青春力量 赓续时代使命主题,通过专题讲座、电影党课、观看党章修正案系列视频、提交个人学习小结等方式进行。人文学院本研新生辅导员陈若千、李沁奕主持,两校区共288名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期学习。



人文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王振辉老师以“品尝真理的味道”为题作电影微党课,他介绍了故事发生的历史背景,将《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过程结合陈望道先生的个人经历为大家提供了简要明晰的导览。王老师表示影片《望道》不仅是陈望道先生一个人“追望救国救民之真理大道”的传记,更是一个年代里“望道者们”的群像谱,作为入党申请人应当秉承革命先辈精神,立足自身,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党课后,全体学员观看了电影《望道》。影片以1920年作为时间起点,以《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先生为核心,以大量的细节、一系列生动详实的编排讲述了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全过程。陈望道先生始终如其名“望道”追求真理的一生以及影片中百年前一代知识分子和青年为理想信念奔走实践的群像都给予现场入党申请人极大的触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影片不仅能够了解到《共产党宣言》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同时也感受到百年前革命先辈们的思想觉悟、道德境界,以此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事业理想。




入党申请人在课后自行学习《二十大党章》,并观看学习由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制作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系列片》,该系列片不仅阐述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重要性,并且整理总结了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及其修改原因。通过自学,各入党申请人更深刻地体会到党章的涵义以及对中共党员的职责要求,也学习到新时代新征程的背景下党和国家总结出的最新实践经验和精神追求。

此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帮助各入党申请人加强党章党史的学习,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