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记誓言,投身改革创新业——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班党员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300


2018516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以“不忘初心记誓言,投身改革创新业”为主题在龙华烈士陵园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班党员集中教育活动。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康贤、学院党委委员高红霞、单虹、陈重来、教工党支部书记聂艳梅、2014级本科辅导员吴玮、朱倩云与全体2018届本科毕业班党员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2014级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彭思雨主持。


在龙华烈士陵园“碧血丹心为人民”的纪念碑前,在《国歌》、《国际歌》雄浑的旋律与敬献花篮肃穆的氛围中,毕业班党员集中教育活动拉开了序幕。在学院党委委员、历史系系主任高红霞老师的带领下,近100名佩戴党员徽章、手持誓词的毕业班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曾记否,我们第一次在龙华庄严宣誓,从此我们成了党组织中的光荣一员;曾记否,我们共同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等红色景点,学习党史,缅怀烈士,坚定信仰;曾记否,我们共同聆听十九大报告,上好微型党课,践行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使命;曾记否,我们在党员先锋岗上锤炼服务能力,锻炼党性,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4级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徐昊天同学慷慨激昂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入党的心路历程,并以即将挥别母校各奔前程的毕业班党员代表身份,向全体毕业班党员发出倡议:坚守初心,提升党性养正气;弘扬校训,激扬青春创一流;感恩母校,展示风采树形象;践行宗旨,立足岗位建新功,鼓励同志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倡议落到实处,将敬党爱国荣校的信念时时揣在心中,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师大添彩,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新征程中努力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随后,参加仪式的教师党员们向学生党员代表授予《共产党宣言》。杨康贤老师致辞。今年学院党委为每一名毕业班党员准备了一本《共产党宣言》,在《共产党宣言》的扉页上,党员同志们能看到学院党委的赠言。学院党委希望毕业班党员们能像记住自己的生日一样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今后新的岗位角色中,努力做好每一份工作,积极投身时代改革,以最优的言行、最佳的业绩做出表率,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老师的谆谆教诲与仪式的庄严肃穆让在场的毕业班党员深受触动。


仪式之后,党员同志们有序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更加直观地感受了战争岁月的残酷与共产党人意志的坚韧,对党的发展历程与党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回到文苑楼602室,学院组织员陈重来老师为毕业班党员讲解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

毕业班党员集中教育是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重要一课。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离校后无论身处何地,都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踏实走好未来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