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上海师大人文学院携手SSV公益支教:跨越千山万水,传递知识与爱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45

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和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等集合各方优势力量,共同发起“SSV数字支教——甘肃线上课后服务支持”公益项目。20232月至今,项目主办方与上海师大人文学院继续携手推进新一期公益支教项目,学院24名大学生讲师积极投身线上公益支教,利用乡村学校的延时服务时间,为甘肃的小学生们送去了精彩纷呈的在线授课活动,促进了两地“师”与“生”的共同成长。

上图为上海师大人文学院大学生讲师名单

 

人文学院的大学生讲师们为甘肃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在课程打磨期间,大学生讲师们不断讨论、修改,使得课程更加严谨、完备。在授课过程中,每一位大学生讲师都以精神饱满的教学状态面对授课摄像头,为乡村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节生动且充实的书法课、科学课,获得了主办方负责人和乡村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学生讲师们切实感受到了乡村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和热爱,也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增加自身人生体验、获得教育成就感、锻炼自己能力、改善当地教育环境以及帮助同学们拓宽知识面等公益支教意义。

来自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的卢雨乔同学在支教结束后谈到,她欣慰地看到孩子们书法能力的显著进步,也感谢获得这次教学机会得以提升自己。2022级古典文献学的沈天宇同学说到,非常感谢线下老师和孩子们的配合,这一期授课十分顺利,自己也收获颇丰。2022级汉语言文学(光启实验班)的伍泓颖同学认识到,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学生兴趣的培养,自己也为此逐渐改变教学节奏,结合自身感悟将知识点变得更有趣、更透彻。

 



上图为部分大学生讲师授课展示



上图为小学生们的作品展示

 

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与人文学院共同推进的“SSV数字支教——甘肃线上课后服务支持”公益项目,获得了支教学校师生们的高度评价。未来,学院还将继续提供多样化的社会实践平台,让人文学子有更多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与公益服务的机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