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74

10月9日,我院终于迎来了2020级的本科新生们。学校学院以全程“安全有序”、新生“独立自主”、志愿者服务“周到高效”为宗旨,为新生报到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正值秋高气爽的季节,奉贤校区2号楼和37号楼前都设立了人文新生报到点,各班的导生和临时召集人为同学们指路引导,发放校园卡、入学信封等物品;志愿者们则负责行李运送、楼内外衔接等工作。校院领导们来到报到点和学生寝室,与大家亲切交流。迎新的同时,学院也开展了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使新生们尽早了解、实践垃圾分类这项工作。



10月10日,我院在奉贤校区风雨篮球场内举行了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班子、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班导师、相关学科专业教师代表以及学院308名本科新生参加典礼。本次典礼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主持。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人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教师方頠玮副教授为新生们送上开学寄语。随后,我校优秀毕业生、学院2020届历史学(师范)专业的韩永生同学作为毕业代表发言。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3班的龚诗蕊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经历以及对之后大学生活的展望。

人文学院院长查清华教授发表讲话。查院长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教学和师资水平,并强调,“入门须正,立志须高”,大学生活就是一个不断求道、修德、修业的过程,要注重培养仁者的人文情怀。除此之外,新生要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良好的审美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开阔的世界视野。开学典礼之后,新生在临时召集人的带领下前往五教教室,参加各专业的认同教育。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班导师以及相关学科专业教师代表从本专业学习概况、课程设置、培养方向与就业方向等几方面为新生们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以及辅导员老师们作为主讲人进入各教室,从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为什么大学生要积极入党、党员发展流程以及入党申请书的撰写等四个方面作新生入党启蒙教育。10月11日中午,人文学院教务办公室孙剑、周绪彦和郁婷婷三位老师为学院2020级新生们作教学工作宣讲。老师们一一介绍了教学的基本信息,培养方案的课程分类,并且详细讲解了本次选课的相关要求,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同学们也对教学管理工作和新学期选课有了充分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