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强党性,奋斗青春正当时 ——人文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331

927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文苑楼402室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活动。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朱国定,人文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戚静,研究生新生辅导员段爽、李沁奕以及全体2023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戚静主持。

上海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副会长、上海师范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朱国定作《修炼、担当、使命》主题党课。朱老师从“修炼”“担当”“使命”三个关键词切入,逐层铺开,从道德修养到党性修养,从承担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责任到锐意进取、做自己人生的主人,再从党员使命到在实践中为人民服务和奉献,既是主题党课,又是人生导航课。他强调,青年党员要保持良好心态,遇事不慌,沉着应对;要有危机意识和创新精神,在危机中寻求机遇,在创新中积极进取。他将个人经历与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 “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相结合,引导新生党员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这七大思维方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戚静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党建工作,并就学生党员在校如何规范自身行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一堂主题为《守初心,讲规范,重担当》的党课,她希望新生党员们都能坚守入党初心,勇于承担责任;按时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接受党的教育;认真参加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投身设岗定责,进行党性锻炼,在新的组织、新的征程继续奋斗。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学生生活园区第五党支部书记倪卿与新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与培养下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引领党支部同志一起为人民服务的本硕七年时光,榜样先行,同辈引航,筑梦未来。2023级学科教育(语文)专业的李轶丹作为新生党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在座的所有新生党员发起倡议,站在新的起点,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满怀信心和韧劲,在专业科研上勤奋钻研,不畏困难。


最后,人文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戚静的带领下,全体新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一声声坚定且洪亮的宣誓中,重温了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指引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书写青春绚丽多彩的篇章。


此次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机遇与前景,未来的日子希望他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