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信仰之光,勇担青年责任 ——上海师大人文学院举行2023级本研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224

920日、927日,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2023级本研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分别在徐汇校区霞棐剧院、奉贤大剧院举行。历史系教授、博导高红霞,历史系副教授姚霏作主题党课。

高红霞老师以《近代历史上知识青年的追求》为题,以百年政党的建立与发展、五四运动前后及抗日战争爆发后中国知识青年的行动两条相互交织的线索为轴,讲述了百年政党因为有一群信仰坚定、不怕牺牲的中国知识青年而发展壮大,引导研究生新生向革命先辈学习,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勇立潮头敢为先,与时代共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姚霏老师为学生作《赤子——初心之地的青年往事》主题党课,为新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艰辛历程,讲述了100多年前的共产党员面对困难处境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怕牺牲的精神,也鼓励2023级新生同学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勇挑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攻坚克难,争当榜样先锋。




人文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戚静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并且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和入党申请书撰写的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组织的带领下砥砺前行,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增强了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激发了新生们的政治热情,点燃了新生们的信仰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