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磅礴力量 ——人文学院师生集中学习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71

20209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组织师生文苑楼904室集中观看了上海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网络直播。



在报告会上,从使命在肩的上海援鄂医疗队领队郑军华到在岗兢兢业业90后援鄂护士,多位抗疫先锋依次围绕抗疫期间的工作、生活信念作报告,向大家展现了那些发生在抗疫一线的不为人知的艰辛和感动:华山医院的张文宏医生,举重若轻,金句不断,用幽默平实的方式给大家勇气和警示;瑞金医院的陈尔真、浦南医院的李晓静等人在镜头前娓娓道来,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中山医院的钟鸣深情谈及,刚到金银潭医院面对病毒时,时常怀疑能力不足,怀着沉重的心情拯救倒在抗疫前线的医生,然后继续咬紧牙关,投入肺损伤的研究;纪录片《人间世》范士广导演满怀深情地讲述了“总有医生愿意担责任冒风险”的一次手术,医生们甘愿冒险,身着三层防护服艰难地操作,不放弃每一位病患,是对生命的尊重和对职业的不变初心;李晓静护士是上海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也是一位退役军人,她的一句“若有战,召必回”铮铮誓言,展现的是保家卫国和护佑生命之花的坚守……



我院师生在观看报告会深受触动。教师们纷纷表示,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场面感人。无论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那一个个坚守岗位的普通工作者,都是这场抗疫战争中的最美逆行者,值得我们永远牢记。中国的英雄都是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的平凡人,是共产党员一句平实的“我是党员我先上”,是“封城”时普通民众的居家抗疫。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再次证明了党中央决策领导的正确性,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信念。学生们则表示将以这些抗疫先锋为榜样,学习他们勇往无畏、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抗疫精神。青年一代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