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须知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762

亲爱的同学:

你好,欢迎你加入人文学院大家庭!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愿你有一个充实而美好的大学四年。根据学校总体安排,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将在奉贤校区开启大学生活,为顺利完成2020年109新生报到事宜,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一、报到流程:

1.报到时间:2020年109日上午8:00—13:00报到地点:上海市奉贤区海思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人文女生请在2号楼女生寝室楼前报到、人文男生请在37号楼男生寝室楼前报到。(因当天1345分我院本科新生体检,请各位新生尽量上午报到时到校)

2.新生身份查验。凭身份证及录取通知书(均为原件在人文学院新生报到点领取报到信封。

3.寝室钥匙领取。新生需经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扫描相应楼宇二维码(1、2号楼值班室、37号楼一楼大厅),出示入住信息并领取钥匙。空调租赁点设置在各寝室楼附近。

4.新生体检。请于报到当天1345—1430间携带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健康检查表、X线摄片报告单、身份证、校园卡、圆珠笔及1张一寸证件照至奉贤校区校医院完成体检。体检地点:奉贤校区校医院。体检入口:奉贤车队候车室。体检可以清淡饮食,勿戴隐形眼镜。如有特殊情况,须在当天15:00前自行前往校医院完成体检。

5.有下述情况的新生请携带材料至相关地点办理申请:1)外省生源新生如需办理户口转移,请于报到当天携带户籍证明相关材料(迁移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至保卫处办理点(学校东门保卫处会议室)登记办理;2)若需要当天缴纳学费者,请至财务处办理点办理(奉贤科技金融实验基地,中国银行上门服务,现场安排POS刷卡和现金收费,银行相关的各项业务也可以现场办理),凭发票回到相应宿舍楼办理报到手续;3)需要申请缓缴学费、申请困难补助者,请带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及相关佐证材料,在办理宿舍入住等事宜前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04“绿色通道”报到点办理相关手续。

6.校服发放。时间:10月9日(8:30-17:00)地点:奉贤校区新体育馆武术房126 室。请携带好校园卡按照时间安排,前往指定地点领取,尚未缴费的可现场缴费(提供手机支付方式)。10月10日中午学院新生开学典礼10月11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新生开学典礼,均需统一穿着校服,建议不要急于清洗。

7.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时间1010日中午11302020男生在37号楼门口按班级集合列队2020级女生在1号楼门口按班级集合列队新生须穿着校服,佩戴校徽,集合列队之后统一带往风雨篮球场。集合时,请新生带好以下材料:本人档案(请勿拆封,已统一邮寄除外)、户口簿和身份证复印件2张(户主页、学生本人页、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黏贴在一起,并写明班级、姓名和学号)、团员证、兵役证复印件(仅限上海男生,写明班级、姓名和学号)、《住宿协议书》、《宿舍安全承诺书》、《学生住宿登记联系卡》(需贴照片)在集合点统一上交

二、其它注意事项:

1.学校鼓励大一新生独立自主、安全有序报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新生报到仅限本人进校,因特殊原因需提前一周向学院申请。车辆不能进校,送新生车辆临时停靠校门口、即停即走。海思路100号门口可以进出报到学生。学校在铁路上海南站设立新生报到接站点,上海锦勤汽车服务公司提供直达奉贤校区的班车服务。学生凭新生报到车票上车,按规定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能坐车,并全程佩戴口罩;家长无特殊原因不上车。

2.请新生注意人身和财产等安全;不要使用电吹风、电热水壶等违章电器、劣质电器;宿舍内不能留宿他人;离开宿舍关好门窗注意防盗;警惕各种上门推销等欺诈行为。

3.紧急情况处置。一旦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学生须立刻向辅导员报告,由工作人员联系报备校医院,由专车送指定医院发热门诊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4.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联系方式

李墨老师:13644035377,021-57123512上海师大奉贤校区小白楼101室。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