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62

9月18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主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和重视转化为加快学校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务实举措。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令人倍受鼓舞。教育家精神所蕴含的“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与上师大“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精神高度契合。要把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与师大校史相结合,以培养具有教育家精神的优秀教师为目标,将教育家精神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之中,不断引领育人创新发展。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主题展开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中大力弘扬的教育家精神,这不仅充分表达了对教师的尊重,更是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六个方面对全国的优秀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要把教育家精神转化为执教兴教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切实行动。

潘黎勇在总结中谈到,学院全体教师、师范生要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内涵,以教育家精神为追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始终把从教报国当作终生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