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人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61

9月13日下午,全国样板党支部、人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第四支部书记姚霏主持。人文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受邀参加现场观摩。

教工第四党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对标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作了扎实准备。会前,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对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深入梳理存在的问题。

姚霏报告了上一年组织生活会整改问题的落实情况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聚焦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每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要求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读一本原著,结合读原著给自己的研究生上一次党课,结对联系一位入党申请人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开展“我与师生面对面”,通过主题党日、集中座谈、调研走访等方式,针对学生集中反映的加强教学实践能力培养的诉求,支部通过邀请上海市特级教师上教学示范课、开设讲座、组织学生赴中学听课、组织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等举措,帮助师范生切实提高教学能力,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姚霏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支委、党员也依次剖析自我,认真严肃地开展互相批评,并提出未来的整改措施。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不避矛盾,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既严肃提出中肯意见,又主动认领存在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

姚霏在总结中表示要以讲政治态度坚决抓好问题整改,锚定目标任务、突出重点举措,把主题教育形成的政治成果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参与观摩的教工党支部书记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通过观摩学习看到了先进、学到了经验、理清了思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将学习观摩的所见所思所悟所想转化成支部党建工作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