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邵雍教授出席“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并发言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8-04-29浏览次数:299

4  28 日,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联合举办的“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我院邵雍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言。


邵雍指出,《共产党宣言》深刻分析了资产阶级不可克服的矛盾,揭示了人类社会最终走向社会主义社会的必然趋势;阐明了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原则,阐明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基本思想;科学分析了当时的各种社会主义流派,用明确的语言划清了科学社会主义同其他各种社会主义的界限;制定了共产党的策略原则。《共产党宣言》所提出的一些实际问题的解决原则,也是我们共产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来源。邵雍认为,《共产党宣言》的核心就是关注和回答时代与实践提出的重大课题,这也是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和活力的奥妙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