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八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64

8月28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八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学院副院长孙珏岷表示,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示,亟需整合已有的各项治理内容,有序形成全新的学院安全治理体系,尤其关注在意识形态安全方面治理,重点加强从课堂到媒体,从思想到行动的主动安全意识,建立起强大的防护体系,更加扎实地建好意识形态安全的“防火墙”。


学院副院长刘畅表示,近年来,在课堂教学中,个别高校屡屡出现突破意识形态安全红线的反面案例,给我们敲响了意识形态安全的警钟。高校是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阵地,高校教师应当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和政治意识,成为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自觉践行者。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国家安全大局,事关党的前途命运,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做好分析研判,管好线上线下两个阵地,把思想舆论阵地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在总结中谈到,高校在国家安全大局中承担着特殊重要使命,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大抓意识形态安全,时时处处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自觉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忠实捍卫者,确保国家安全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