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七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8-07浏览次数:33

8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七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表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持从我国实际出发,自古以来,我国形成了世界法制史上独树一帜的中华法系,积淀了深厚的法律文化,要注重挖掘和传承中华传统法律文化精华。

学院院长查清华表示,全面依法治国就是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在学院各项工作中,都应时刻警醒,严守相关法律条文,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识到,高校的治理同样要遵循“依法治国”的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法治工作,全面提升依法治院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在总结中谈到,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将依法治院作为办学、管理的基本方式,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同时,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师生员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