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六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7-24浏览次数:25

7月24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六次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

学院副院长张剑光表示,“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是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体现了我们党对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特征,体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学院副院长孙珏岷表示,上海的城市发展给我们深刻的启示,只有不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用绿色发展的战略布局,才能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才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识到,学院虽然不能直接参与到绿色治理的相关工程,但是我们肩负人才培养的职责,要不断把绿色发展和谐共生的思想,渗透到课程思政、实践育人等各种领域中,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将与自然和谐共生、追求绿色发展的倡导变为师生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在总结中谈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每一个师生都应自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高校也要创新生态环境宣传方式方法,发展壮大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力量,广泛开展生态环保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引导全社会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和模范践行者,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