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7-24浏览次数:31

7月24日,人文学院在文苑楼909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巡察办副处级巡察员凡平到会指导,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主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问题、建章立制一体推进,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6个主题,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交流会上,班子成员围绕调研主题,分别介绍了调研概况,交流了发现的问题和存在原因,汇报了调研过程中对党的创新理论理解、运用的体会,并提出了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明确了促进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围绕“全面建立‘四同’机制,增强党建引领效能”这一主题,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与党建工作的融合现状并提出改进策略,全面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院长查清华以“拔尖人才培养”为题,交流了如何适应新时代的需要,对照“新文科”人才培养要求,改进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加强实践能力培养,大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重来、副院长张剑光、孙珏岷、刘畅分别从“高质量就业背景下毕业生就业瓶颈及对策”、“硕博贯通培养的条件、路径、方法和推进”、“校友工作机制优化”、“青年教师发展需求与培养对策”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交流中,大家表示切实通过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形成了一批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也使学习更深刻、更有收获。

凡平表示,人文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调查研究,深学细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选题准确、调研深入,聚焦破解难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和推动改革创新的成效,为检视整改和推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潘黎勇表示人文学院将继续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注重成果转化和检视整改,深入研究分析并及时解决困扰发展的难点、堵点和痛点,以高质量成果转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