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384

828日下午,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恒,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校统战部部长周理到会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从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提出整改方向等方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潘黎勇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潘黎勇报告了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对照检视,深化党性分析,提出自我整改措施。


陈恒在点评中指出,班子成员查摆问题认真深刻,批评同志严肃认真,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了力量。按照学校党委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调查研究,用调查研究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关注学院发展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二是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学院发展方向和师生发展进程不走偏、不走弯。三是持续抓好整改整治,以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为牵引,提出切实有效举措,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成果。


潘黎勇进行表态发言,强调学院班子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带头勇担使命,落实目标任务,坚持学践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落实在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的实际行动上。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