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教师资格证教育教学能力专题指导”系列讲座在我院开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0-15浏览次数:247

“语文教师资格证教育教学能力专题指导”系列讲座的第一、第二场,分别于1013日周二下午1点在奉贤校区图文二楼报告厅和晚7点在徐汇校区东二教室成功举办,主讲人为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语文特级教师、上海市语文教师名师基地主持人乐燎原老师。

乐老师从教师资格证的面试试题出发,结合他自身多年的教学及研究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面试之前应该如何进行知识储备,在面试中应该如何理解表达,并且强 调了“少、小、了”三字秘诀。讲座过程中,乐老师还与在场同学积极互动,邀请同学上台试讲,当场给予专业点评,其高超的朗诵技巧和精彩的考题讲解赢得了在 场同学的阵阵掌声。讲座之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围着乐老师进行面对面答疑。大家纷纷表示讲座的内容使自己受益匪浅,深入地了解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准备方 法和技巧、近距离地体验了面试的流程、更加清楚如何来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

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同学集体聆听了讲座,活动同时还吸引了大批非师范专业有意向报考语文教师资格证的本科、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该系列讲座是我院全力推动提升师范生教师资格证书报考通过率,优化研本一体化职业指导服务模式的积极举措。下周二1020日,我院还将邀请徐汇区教育学院高中语文教研员上官树红在奉贤和徐汇校区举办第三、四场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