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出版专业2011级学生自制航拍视频献礼母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7-03浏览次数:280

以下是我院编辑出版学专业2011级李承泽同学的航拍视频作品,他一人历时三个月精心策划创作,以此作为留给母校的毕业礼物。策划,拍摄,后期制作全部自己完成。



视频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wMTM0OTg2Mw==&mid=1854667873&idx=1&sn=9cba4f7955e877c1d27775c1b0eae338&scen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SHNU 自述




大家好,我是11级人文编出的李承泽,也是这次《SHNU》这支片子的总摄制人。就要毕业,告别绿草如茵的母校,告别陪伴我们四年的老师和同学们,我愿意凭借我的所学和专业兴趣,做一个特别的毕业作品,作为毕业礼物献给母校。我个人认为毕业作品不应该是一种作业形态的东西,而应该承载着我的激情和对未来的希望。这股热情和理念支持着我,在学习和实习之余,用了整整三个月的时间,风雨无阻,克服了起念时完全没有料想到困难,终于完成了这个短片的摄制。



片子“首映”后,很多老师、同学、朋友都对“航拍”很感兴趣。那首先就来谈谈这些镜头。­航拍就是借助航拍飞行器、稳定云台以及摄像机完成的,有一定的技术门槛,并且需要承担一定的“炸机”风险。“航拍”操作有一定的难度,因为专业航拍飞行往往至少需要一名飞手及一名操手,分别控制飞行器和云台,而因为条件所限,本片中各位所看到的都是由我单人完成飞行录制。我特别期望带给大家一些有共鸣的、有震撼力的、与普通俯瞰航拍不同的视觉体验,来让大家和我一起,记住我们美丽的师大校园。

其实最让我兴奋的,莫过于占据本片绝大部分的“大范围移动延时”片段。很多人可能不了解,这也是比较时新的技术手段——即沿着某一条线进行逐张拍摄,通过后期稳定及合成呈现出大范围移动的视角,由于拍摄有一定技术门槛,耗时又略长,因此在大家平时看到的片子中采用率不高。我个人认为冠以“延时摄影”的片子没有大范围就不够有冲击力,时长、节奏一旦没把握好会很平淡。

总而言之,这支片子不仅是献给母校的一份毕业礼物,也是我迎着兴趣挑战自己的作品。无论如何,这支并不成熟的短片,是毕业时给自己的一份交代。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各位专业老师给我的逻辑思维和学习能力,也要感谢团队中吕怡宁的精彩创意以及陈昊的编辑推广。谢谢你们!再见,给了我们四年教养的师大!





编辑出版学2015届毕业生 李承泽

2015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