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载携手,明年再会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8-18浏览次数:310

2023年8月11日,徐汇区小学生爱心暑托班总结会暨漕河泾街道爱心暑托班结业式在漕河泾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徐汇区教育区、文明办、团区委、漕河泾街道、上海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本年度爱心暑托班“最美志愿者”“最美教师”“最美工作人员”代表们,以及漕河泾街道爱心暑托班师生和学员家长共同见证了小学员们的成长、志愿者们的付出和各级单位对爱心暑托班的支持。


 

2023年,徐汇区在13个街镇开设了38个爱心暑托班。同时,2023年也是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与漕河泾街道共同开办漕河泾爱心暑托班的第7年。人文学院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缓解上海市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紧密联动社区、学校、学院资源,开设近60门历史人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普知识等课程,组织40余名师生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以“标准化+特色化”相结合的办班新模式,给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暑托班。



总结会上,团区委副书记郭晓村进行了开幕致辞,肯定了六周爱心暑托班开办的成果,对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们、工作人员们致以衷心感谢。现场,与会领导为经过层层评选出的本年度徐汇区小学生爱心暑托班“最美教师”“最美志愿者”“最美工作人员”代表们颁发证书。

 


漕河泾爱心暑托班志愿者林妤晨作为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她的志愿服务经历与感悟,她谈到工作十分辛苦,但这让她充分积累了教育经验,体验到了教育的乐趣。来自徐汇区虹梅街道办班点的卜庭娟老师也为大家分享了暑托班的经历和感悟。

在回顾了徐汇区各暑托班办班点的日常后,漕河泾街道爱心暑托班的师生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汇报演出,在场的各位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学员们多才多艺,有小班学员带来的暑托班老师教会的啦啦操《你要跳舞吗》,也有激发学员们爱国情怀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还有发挥志愿者专业优势改编的舞台剧《荆轲刺秦王》……学员们专注认真的表演展现了他们蓬勃向上的朝气,每一个节目都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在汇演环节间隙,与会领导为漕河泾街道爱心暑托班大班、小班的优秀学员们颁发了证书。伴随着小班学员弹奏的钢琴曲《漫步人生路》,汇报演出正式拉下帷幕。通过此次暑托班,小学员们收获了友情与成长,留下了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志愿者们也获得了锻炼。


 


未来,人文学院继续依托、继续继承与发扬上海师大爱心学校品牌精神,创优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平台,依托课程思政优秀课程项目,强化大学生专业知识与师范技能的扎实运用,充分联动一二课堂,坚持引导大学生志愿者以实践长才干,以历练促成长,以奉献明担当,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凸显志愿服务特色,助力小学员们成长成才,为新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事业与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在实践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青春风采!我们来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