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慰问我院漕河泾爱心暑托班志愿者,学院与漕河泾街道签署全面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8-02浏览次数:233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27上午,校党委书记林在勇赴徐汇区漕河泾街道走访慰问我院正在爱心暑托班进行志愿服务的师生代表并开展调研,学校办公室主任史佳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校团委书记程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重来及校团委班子成员等一行人陪同。漕河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潘淑敏,徐汇区团区委副书记郭晓村及街道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并与志愿者代表共同出席暑期社会实践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认真听取了暑托班班主任、我院2022级汉语言文字学专业任纯悦关于暑托班师资配置、活动安排和后勤保障等情况的介绍,观摩了我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干泠同学讲授的“我会背唐诗三百首”趣味课程,并为暑托班学员们赠送书籍。漕河泾街道爱心暑托班自2016年起由人文学院整建制办,至今已有7年参与项目的师生志愿者百余人,服务漕河泾地区小学生500余人次

 


上海师范大学和徐汇区长期以来有着紧密、稳定、长期的战略合作,双方在创新党建带团建工作模式、探索基层治理新路、提升区域教育质量、推动教学研融合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共建关系。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程雪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整体情况,我院党委书记潘黎勇与漕河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潘淑敏在区校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签署全面合作共建协议。作为巩固深化本次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之一,双方将在连续7年开办爱心暑托班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基层党建、社会实践学术研究、文化教育创新创业合作共建“样板地”积极推动双方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向徐汇区漕河泾街道党工委和团区委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加强区校合作和联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积极参与一线社会实践的青年学子们寄予厚望。漕河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潘淑敏充分肯定了师大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希望以党建共建为新起点,进一步助推爱心暑托班迈上新台阶。徐汇区团区委副书记郭晓村高度赞扬了我校学子的工作表现并衷心希望上海师大能在未来继续助力徐汇基础教育,同时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加强交流合作。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先后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对于学校提供的实践机会和就业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将继续锤炼本领,以实践建新功。

  



今年暑期,人文学院根据校团委“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共开办爱心学校和爱心暑托班共计9所,场馆类志愿服务3项,社会调研16项,红色大寻访4项,百余名本研学生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精彩活动中。学院团委下的社会实践部每日密切跟进暑期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并时刻关注志愿者们的安全。

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人文学院将进一步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提升广大文科师范生教师教育专业技能为己任,坚持将学科成果反哺社会,努力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为上海基础教育和民生需求贡献坚实的师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