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迷彩,步履不停——祝贺上海师大人文学院2021级和2022级学生军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7-20浏览次数:300


 

月骄阳青春戎装
军旗猎猎斗志昂扬
经历了十几天的历练
上海师大人文学院2021级二团十三连2022级本科生(四团五连)军训

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军训动员大会:红日初升,吹响号


6月25日上午,人文学院于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召开了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6月24日、25日与26日,人文学院召开了五场2022级本科生军训相关会议,分别是2022级本科生军训开训动员与安全教育大会、军训工作安排与具体内容会议、军训连排学生工作人员会议、军训各工作板块沟通协调会、军训重点内容强调会。二团十三连正指导员司文超与四团五连正指导员孟祥梁分别作动员讲话,并勉励人文学子超越自我、取得佳绩。二团十三连副指导员梁佳瑄、王振辉、李轶丹,四团五连副指导员李妍、陈若千、马佳昱分别参会

人文学院2021级和2022级本科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军训连排活动:学习经验,点亮未


6月29日至7月3日,二团十三连先后开展了“奔跑在梦想创新自由的赛道上——大创经验交流分享”“我的考研故事”毛泽东与伟大建党精神“职业生涯规划‘早指导’”“幸福之羁绊等主题丰富的连活动,其中毛泽东与伟大建党精神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邵雍主讲,邵教授结合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伟人的亲历故事将建党的光辉历程娓娓道来强调“人民战争离不开人民群众”要永远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7月1日至7月9日,四团五连先后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挺膺担当向未来”“奔跑在梦想创新自由的赛道上——大创经验交流分享“令人心动的offer”“从近代历史脉络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征兵宣传进校园,点燃青春报国志”等形式多样的连队活动,其中“从近代历史脉络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由人文学院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红霞主讲,高教授通过梳理近代历史脉络,向同学们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内涵,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军训红歌比赛:齐心协力,奏唱旋律

7月4日、7月11日,青春向党,挺膺担当”本科生军训红歌会、本科生军训师歌咏比赛先后在奉贤大剧院举行。军训师教官、指导员、参训学员代表参加活动,全师通过教室转播观看。

二团十三连带来的红歌是《南泥湾》,歌曲歌颂了抗战时期大后方军民奋发自强,使荒原变“江南”的劳动传奇,唱响了“延安精神”。合唱舞台上同学们气势如虹,歌声嘹亮唱出了青年学子对祖国万疆的拳拳赤子之心

四团五连带来的红歌是《我们走在大路上》。同学们在红歌中学习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红歌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同心协力、共同奋斗的辉煌历史;在红歌中感受中华儿女对党和国家的深切热爱。

 



军训领导慰问:情系师生关怀暖心


7月67月10上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老师、学院学工办主任吴玮老师、学院辅导员张玲老师前往奉贤校区先后慰问二团十三连与四团五连全体军训教官、指导员和学员们。

老师们来到室外训练场地,观看参训学员们已有的训练成果。同学们列队整齐、军姿挺拔、口号嘹亮,以昂扬的斗志向老师们展现了几日来的军训成果。老师亲切地慰问了教官、指导员和参训学员,向教官与指导员发放慰问品并合影留念。他强调,军训是对同学们意志的磨练,能够极大地提升同学们的身心素质,并以“流血流汗不流泪”勉励同学们继续坚持,一展人文学子“能文能武”的风采。

 


军训成果汇报:铿锵步伐,嘹亮口


7月7日上午、7月13日晚上,2021级、2022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先后在奉贤校区举行,校领导、全体教官、指导员以及所有参训学生参与表彰大会。人文十三连分为三个行军方阵参加分列式,四团五连分为两个行军方阵参加分列式,同学们步伐整齐划一,昂首挺胸,雄赳赳地踏着正步迈过主席台前,以抖擞的精神风貌向全体参训人员展现了出色的训练成果与人文学子的自信与坚毅,获得一致肯定与赞许。

 

 


 

军训总结表彰:不负烈日,喜获佳绩

青春当自强,奋发正当时。人文2021级和2022级学子们用拼搏和汗水谱写出新时代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了校军训师师部表彰。

二团十三连荣获2023年学生军训优秀连队、“歌咏比赛”二等奖、“风采展示”二等奖、“射击比赛”三等奖以及“作风纪律”三等奖四团五连荣获“风采展示”三等奖、“叠被子比赛”三等奖。

 

 



短短十几天的军训生活已然落幕,但是成长永不停歇。人文学子在军训中磨练了坚忍不拔的意志,领悟到了中国军人的血性和气魄这都将成为动人难忘的军训回忆,永存在每位人文学子的心中伴着人文学子一路乘风破浪、逐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