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时政素养,学习世情国情党情——市委党校四分校研究员杨元华教授做客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296

418日周三中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系列讲座之二《世情·国情·党情》在文苑楼708室举行。本场讲座主讲人为上海市委党校四分校研究员杨元华教授。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部分支委、辅导员等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副书记杨康贤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杨元华教授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的四大特点,当前经济全球化得到大多数国家支持,美国单边主义挑战多边主义;政治多极化更加显著,国际关系民主化是许多国家的呼声;发展模式多样化受到尊重;安全威胁复杂化更为突出。随后,杨教授又以独特的解说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核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新型的国际关系,并结合特朗普签署《台湾旅行法》、签署关税《总统备忘录》以及美舰擅闯南海岛礁遭驱离分析了近期的中美关系。在国情的学习讲解上,杨元华教授简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在党情方面,杨教授为大家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绩,他指出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四条底线,即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以及道德底线。


会后,不少支部书记表示,杨元华教授的讲座拓宽了自己的国际视野,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和外交实践。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务工作者,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要认清自身理论上的不足,更多地关注世情国情党情,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